崇川区文峰街道纪工委:深入推进“阳光扶贫”资金核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0

11月10日,崇川区文峰街道全部完成“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相关数据录入工作,街道纪工委立即启动对数据录入准确率以及资金发放情况的全面核查工作,以三个“确保”为“阳光扶贫”监管平台的真实构建和精准推进打下基础。

一是“两比对”,确保扶贫资金基础数据全。将街道民政、残联、教育、救助等各部门导入系统数据与区各业务部门的原始数据进行比对,与各社区的基础数据进行比对,确保系统数据不重、不漏。二是“三负责”,确保扶贫资金核查覆盖全。街道纪工委组织各社区建立专项核查小组,社区书记为组长,实行两人一组入户核查,社区监委会全程跟踪。明确社区书记负责核查进度,监委会主任负责核查真实性,民政社工负责核查数据、人员对接,确保核查日报准确,留底照片真实。短短四天,全街核查率已达15%。三是“四片区”,确保跟踪督查监管全。街道纪工委将12个社区分成四个片区,纪工委委员带队与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分片负责,包片跟综,责任包干,每天每组抽查核查对象不少于五户,每天对汇总数据分析研判,紧盯作风不实等问题,及时提醒教育,防止弄虚作假数据失真。(文峰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