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残联积极推进“阳光扶贫”监管系统运行专项核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0

近期,崇川区残联将“阳光扶贫”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事项。在市区两级召开部署动员会后,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推进落实。在认真梳理、核对信息的基础上,于11月8日提前完成我区残疾学生教育补贴信息录入工作,共计录入信息数据156条,涉及残疾学生家庭72户。

11月14日上午,区残联召开入户专项核查部署会,副理事长丁雪梅就专项核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带着名册下去,对照基本信息,一一核对,确保信息准确、真实、全面;核实发放金额与补贴对象所享受的条件(各学业阶段)和标准是否一致;核实补贴资金是否发放到位。二要带着问题下去,及时记录核查中出现的问题并快速解决,总结经验,及时上报。三要带着关怀下去,结合“走帮服”活动,及时了解残疾学生及其家属的诉愿和需求,宣传好相关政策,为谋划明年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截止目前,区残联走访核查13户,入户率18%;核查数据38条,核查率25%。(崇川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