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0 阅读:0

2月9日上午,崇川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区纪委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区委书记吴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观看了区纪委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蝇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跃生通报了2016年度全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区委副书记江建春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陈跃生书记通报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中发现的六类十三项问题,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引起重视,积极做好整改,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意义,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体现在行动上,尽责尽力勇于担当,在管党治党上取得成效。

区委吴旭书记围绕“如何看警示片”、“怎么抓责任落实”两个方面,对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是态度要正确,不应“大快人心”,应当心痛痛心,党内出现腐败,队伍出现“坏人”,是一个悲剧;不应与己无关,应当举一反三,面对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训,要研究犯错的原因,用别人的失败和错误警示自己、反照自己。二是认识要清醒,避免认为纪委查案“小题大做”、腐败分子“自己倒霉”两种错误的看法,对反腐倡廉新常态要有新的认识,抓常抓长,从严从实。三是责任要明确,不仅仅要对照反面教材引以为戒,从严要求自己,更要压实“两个责任”,管好单位、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吴旭强调,警示教育大会以后,要更自觉地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第一个方面,要从反面教训中得到加强自身建设的重点、关键和途径。要加强自己的政治信仰、理想信念、道德修养;要有纪律的意识,纪律的底线,纪律的敬畏;要慎独、慎初、慎微,培养良好的习惯和爱好;要加强家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第二个方面,要思考作为“两个责任”的责任人,如何去履职。要建立责任体系,进行责任的传递、分解、细化和压实;要强调纪律严格,主要领导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担当意识,党员干部正确认识组织的教育、同志的帮助和领导的爱护;要扎紧制度的笼子,针对漏洞和问题,做好防范,标本兼治。

全区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