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环保局接受市县联动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6 阅读:0
  2月14日下午,启东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环保局及环保专项资金工作动员会在市环保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启东市环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老干部代表、有关管理和服务对象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南通市委开展市县联动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启东市委关于加强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组决定,从今年2月上旬开始,对启东市环保局及环保专项资金开展巡察工作。主要对启东市环保局2013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巡察,重点突出有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南通市委及启东市委“十项规定”及管党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问题,同时对全市环保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会上启东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斌同志进行了巡察动员,他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有效抓手,是深化我市环保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先的重要举措。环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坚决贯彻中央、省、南通和启东市委部署,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要进一步端正接受监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配合督导的程度,进一步加大整改纠偏的力度。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巡察工作和当前工作的关系,做到巡察工作和当前繁重的环保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启东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辉同志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欢迎市委巡察组驻点为环境保护事业把脉问诊,承诺积极配合、认真整改,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接受巡察作为提升党性锻炼、加强班子建设、检验工作成效、加快事业发展的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充分用好巡察成果,加大问题的整改力度,营造环保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对象还对启东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遵守党的六大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