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和平桥街道组织召开监委会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0 阅读:0

2月21日上午,和平桥街道组织召开2017年监委会工作例会,会议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张爱萍主持,各社区监委会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张爱萍传达了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简要介绍了2016年区纪委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区纪委工作要求。同时,对八个社区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职责,发挥监委会监督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协助、督促社区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在工作中明确并细化“两个责任”清单和班子成员个人责任清单,按照序时进度推进;注重工作中自查自纠以及痕迹管理。二是履行好监委会的监督职责。落实对社区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监督,切实发挥好对党务、居务公开,对社区经费使用、对社区惠民政策的落实以及在老小区改造工程中的监督作用。三是发挥好社区监委会的探头作用。社区监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干的慵、懒、散、拖情形的监督,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情况监督,对损害群众利益情形的关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发挥“领头雁”作用。全体监委会主任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身,带头以身作则,组织好街道各项制度的学习和落实,处理好自律和他律的关系。(和平桥街道 陈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