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法规研究室来通调研教育行业违纪案件剖析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阅读:0

3月20日下午,省纪委法规研究室孙京京等一行来通调研,围绕“深入分析教育行业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问题,发挥查办案件综合效应和制度建设治本作用”召开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顾保红、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出席会议。

基础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是典型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社会影响强烈。近年来,我市各级纪委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坚持有腐必惩、有违必究、有案必查,严肃查处教育系统腐败案件。同时,认真落实“一案五报告”制度,注重发挥查案治本功能,通过查处一案,着力规范一类,实现纪律审查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最大化。2016年,全市共立案查处教育系统案件117件。

调研会上,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如皋市纪委、海门市纪委、启东中学、通师一附,以及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纪检监察二室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对全市教育系统违纪案件进行了综合分析,介绍了部分典型案件基本案情,剖析了相关案件暴露出的存在问题和制度漏洞,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省纪委法规研究室领导对我市典型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市纪委法规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