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召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0 阅读:0
      近日,海安县专题召开全县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全县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任务。
      会上,副市长、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县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取得的成效,全县上下着力整治“为官不为”,机关效能持续加强;着力整治“为民不亲”,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着力整治“为政不律”,机关作风持续改进;对当前仍然存在的作风效能问题进行了点评;围绕今年“双聚双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陆卫东要求,今年要大力实施以“聚力富民强企,创领先发展软环境;聚力正风提效,创实干争先好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双聚双创”主题教育活动,狠下决心解决“为官慢为、惠民不实、遵纪不严”等作风效能问题,持续打造“强定力、敢担当、快落实、勤为民、严守纪”的海安作风效能名片,全面提升服务力、执行力、竞争力、吸引力,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陆卫东要求,一是狠抓改革创新,提升富民强企的服务力。要始终聚焦项目建设、重点工程、服务民生等工作重心,以精准施策安商亲民,以降本增效助商惠民,以智慧帮办惠商便民,以问题化解护商爱民,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做到行政审批快、涉企收费低、政务服务优,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亲、近”干群关系。二是狠抓督查考评,提升真抓实干的执行力。要始终聚焦政令畅通快执行、工作推进善落实等方面,抓好考核引领,履职尽责真作为;强化督查推进,真督实查促作为;健全容错机制,消除顾虑敢作为;集中整治“为官慢为”等作风效能问题,着力克服厌战、畏难、自满等情绪,全面提振各级机关干部的“精气神”。三是狠抓长效管理,提升遵规守纪的约束力。要始终坚持挺纪于前、抓早抓小,围绕各项规定执行不严、违反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加强作风制度建设,开展立体监督检查,严格实施责任追究,推动正风肃纪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的约束力。
      海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全面领会好、传达好,迅速贯彻好、落实好,持之以恒推进机关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通报曝光问责,切实提升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实效。
      县四套班子负责人,各区镇(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全县作风效能建设专题片《正风提效聚力发展》。(秦丽平 戴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