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0 阅读:0

        5月9日下午,启东市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在启东市行政中心科技楼召开。启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良杰出席会议。

  会议既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教育会,也是结合“5.10”思廉日开展的一次廉政党课,并且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会议通报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情况,部署安排了下阶段重点工作,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两个责任”,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

  沈良杰指出,纪检机关是政治机关,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灵魂,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坚持“忠”字为先,做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标杆。要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坚持政治操守,促进形成启东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坚持“严”字当头,做要求严格、纪律过硬的标杆。按照“做全党全社会严格自律标杆”的要求,坚持纪检干部遵规守纪的标准更高、违纪处理的尺度更严,及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的纪检干部,以零容忍的决心坚决清除纪检队伍中的害群之马,确保队伍纯洁;三要坚持“实”字托底,做担当务实、作风过硬的标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进程中,我们处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最基层的前沿阵地,肩负着执行党纪党规、维护基层政治生态、联系服务群众的重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担当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