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举办“清风东洲 精彩故事”节目展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1 阅读:0

讲清风故事 述廉洁情怀

海门市“5·10”思廉日活动举办“清风东洲·精彩故事”节目展演活动

“今年的‘5·10’思廉日以讲述身边的廉洁故事来教育人、引领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些身边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深刻的哲思,带给我们的是廉洁清风,是满满的正能量!”在5月10日思廉日活动结束后,一位观看演出的机关工作人员十分感慨。

“清风东洲”这一具有海门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伴随着“5·10”思廉日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已经在江海大地唱响。文化润心、文化育人、文化倡廉,因廉洁文化的浸润,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廉尚洁”的良好风尚。本次“清风东洲·精彩故事”征集展演活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36家单位的145件作品,经过专家组的认真筛选,确定了最后参加节目展演的作品。这些作品通过故事讲述、朗诵、音诗画、小品等多种形式向社会集中展示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的、来自基层一线的廉洁故事。他们中有基层的社区书记,有刚正不阿的检察官,有长年奋战执审一线的审计干部,有退休后还在无私付出的老乡长,有廉洁国企的带头人,还有教育卫生系统一线的工作人员等。《青山遮不住 家书几万重》、《最美社区书记》、《廉之门》、《高堂明镜》等一个个娓娓道来的吟诵,像涓涓溪流汇聚成振聋发聩的强音,让大家在故事中体会廉洁,在音律中体会崇高,接受心灵深处的洗礼。

三厂工业园区选送的《最美社区书记》

海门高新区选送的《住院记》

海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姚胜在活动中致辞,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勤于自省、严于自律的清廉本色,学习他们践行廉洁、弘扬廉洁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廉洁海门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共同奏响廉洁海门建设的时代旋律。  

全市各区镇党政主要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在海门广电台演播大厅举办,节目现场录制,还将在海门电视台《廉政时空》进行播放,扩大节目的受众面和影响力。(顾鸣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