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节假日集中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风清气正过端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阅读:0

端午节即将来临,5月24日,省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今年以来,省纪委已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7批次、25起、共55人次,特别是在重要节假日期间,每周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当前,全省上下端午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正在深入开展之中......

深化作风建设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以省纪委统一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为契机,扎实开展“作风养成”攻坚行动,全省上下联动,部门齐抓共管,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查处力度不断加大,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今年前4个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7起,处理党员干部852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588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53%和33%。值得注意的是,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占到被处理党员干部总数的七成,充分彰显了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

省纪委特别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实施问责追究,对直接管辖范围内违纪问题长期失察、发生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同类违规违纪行为反复发生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今年以来,全省有132名领导干部因班子成员或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占同期问责人数的44%。

省纪委明确表示,作风建设将以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恒心和韧劲,持续发力、常抓不懈,不会有丝毫松劲。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节日假期,结合推进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