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精准发力 深入推进“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7 阅读:0

下发“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纲要”。如东县纪委深度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出台系列专项行动方案。从人员准入、监督责任、执纪规程等多方位入手,提出“建立纪检干部信息平台、严把入口关、落实纪委提名权、加强派驻机构监管、排查廉政风险、制定行为守则”这6项“硬杠杆”,并采取“教育培训、制度建设、日常监管、案件查处、成果运用、考核评估”等6项“硬手段”。  

抓住“打铁还需自身硬”行动的关键。直指监督执纪规范高效,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采取部门自查、互查会商、领导审核和常委会审议4个步骤,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已梳理权力事项51个,排查风险点67个,提出防控措施意见建议68条。牵好考核评估“牛鼻子”,采取责任制考核和内部考核并行的模式,在考核对象、内容、方式、结果运用等方面做好分配和互补。通过双管齐下的考核,解决了监督执纪“弱”、“软”、“虚”等问题。

突出在专项行动中“边行边改”。要求全县16个镇(区)全面落实乡镇纪委专司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不到位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期间,县纪委主要领导约谈了1名整改滞后的区纪工委书记。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带头严格践行“四种形态”,对去年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排名落后且今年考核仍然滞后的2名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1名醉酒驾驶纪检组长,给予了党纪政纪严肃处理。(东纪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