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吃喝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7 阅读:0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认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日前,南通市纪委对近期我市查处的4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这4起典型问题是:

1、通州区平潮镇新生村村委会主任王国恒、村监委会主任严志钱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4月13日,王国恒、严志钱在受镇政府委托从事低保户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当日中午接受了拟实施危房改造某低保户亲属的宴请,并造成不良影响。王国恒、严志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如东县栟茶镇新庄村党支部书记陈春松等人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2016年8月3日(星期三)上午,栟茶镇新庄村党支部改选后,中午安排选举工作人员用餐,党支部书记陈春松、村委会主任陈宏林、经管员陈惠、党支部副书记汤兴生、民兵营长周庆、定组村干部徐宏和丰利镇广播电视服务站站长助理顾健华等违规饮酒,费用签字记账(备注“支部改选”)。陈春松、陈宏林等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海安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周加荣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问题。2016年6月,周加荣在侦办一起涉嫌敲诈勒索案件过程中,先后3次接受3名该案被取保候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周加荣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4、启东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唐威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1月,启东市环境监察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唐威等人对企业进行现场环境检查、环境信访调处后,接受被检查单位宴请,并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价值共计2200元。唐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近年来,我市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但仍然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我行我素,触碰纪律红线,违规吃喝、工作日午间饮酒等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通报强调,目前,全市正在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责,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对公务接待情况以及违规吃喝隐蔽场所等开展专项督查和清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并公开通报曝光,督促案发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针对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