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进党内问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5 阅读:0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认真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韩方关于对加强全市党内问责工作的要求,6月14日,市纪委组织召开全市党内问责工作推进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党内问责工作情况,听取各地相关工作进展汇报,部署安排下一步党内问责工作。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 当前中纪委和省纪委高度重视党内问责工作,党内问责力度持续加大。但从我市目前情况看,党内问责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他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内问责工作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强化落实,工作上扎实推进。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推进,确保全市党内问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二要着力解决存在问题。要针对党内问责工作中意识不强、措施乏力等问题,迅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当前首要的就是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把各项条款吃深吃透,准确把握问责的情形,针对本地区实际,在执纪监督、执纪审查和巡察等工作中切实强化问责意识,全面梳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监督执纪、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有的放矢开展问责工作,有效提升问责工作的质效。三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要研究制定一整套工作机制,将线索排查、问题定性、问责落实等各个环节高效链接,真正做到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确保问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拓展延伸的能力,重点关注有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的应当予以问责的情形,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加大“一案双查”力度。要落实各地纪委、委局职能部门、派驻纪检组三大板块责任,根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类型,明确各个部门的工作责任,研究问责情形和处置等级。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周斌主持会议,并通报各地党内问责情况。市监察局局长助理张召新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纪委分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副书记、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审理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