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文峰街道:精心组织“5•10”思廉日 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2 阅读:0

5月8日下午,崇川区文峰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第十个“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切实加强以街道党员干部为重点的廉政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勤廉工作氛围。区纪委副书记严建林、区纪委监察局第二工作室主任明月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全体成员以及各社区书记、主任、平台主任以及监委会主要负责人共同观看了专题片《蝇贪》。片中生动再现了百姓身边的“微腐败”,深入点评和分析多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全街党员深受触动。

区纪委副书记严建林上了题为《标本兼治警钟长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廉政党课,要求街居党员干部切实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牢筑“四道防线”;严守六大纪律,在工作中严守纪律规矩“底线”。

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小青对全街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二是要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坚持自查自纠的统一;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防控风险,坚持抓责任和抓发展相统一。

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居委会主任、监委会主任100多人参加教育活动。

据了解,5月以来,文峰街道各社区结合辖区资源举办 “绿色骑行,廉政在心”、“发廉政扇,掀正气风”、“空中廉洁承诺签名”等多形式、多载体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引导作用,不断巩固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勤廉意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文峰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