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环保局开展“学廉、学法、行廉”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2 阅读: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勤政意识,近日,崇川区环保局开展“学廉、学法、行廉”系列活动。

学廉。515日上午,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江给全局干职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课上,赵江与大家分享参加全区主题党课后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党内制度、典型案例,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实现自我提升;要提高个人修养,做好合格党员;要严防廉政风险,亮起“警戒线”、筑牢“防火墙”,夯实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学法。为提升执法人员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512日,区环保局组织环境监察大队全体人员学习《环境行政处罚办法》,观看了关于环境污染犯罪司法适用的视频讲座。526日,区环保局邀请港闸区法院有关专家授课,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全面提高环境执法监管的素质和能力。

行廉。严格对照“两个责任”清单,做到知行合一,重点完成了岗位廉政风险点“回头看”,重新摸排梳理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走帮服”方面,在走访基本完成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社区、企业、居民需要解决的问题,帮助对接,推进“走帮服”落地生根。516日,在得知结对社区王金宝(三级残疾,无职工医疗保险)居民住院开刀,赵江带队到中医院看望并送上慰问,让“走帮服”成为零距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崇川区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