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中小学校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2 阅读:0

5月25日下午,崇川区教体局举办区教育系统中小学校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培训会由区教体局政治处主任杨金萍主持。

培训会上,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薇薇围绕“学校监督委员会的基本定位、学校监督委员会的建立意义、学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规则、学校监督委员会的推进措施”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延伸党风廉政触角,提高基层监督水平》的专题培训。张薇薇指出,监督委员会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念好“三字经”,做到“五个三”,即三正(办事严正,处事公正,监督刚正)、三平(有一定的政策水平,有技术水平,有监督水平)、三守(带头守法规,带头守校规,带头守信誉)、三力(增强学习力,保持恒韧力,提升贡献力)、三不倒(遇事难不倒,垮不倒,吓不倒),切实当好“五大员”,即监督员、宣传员、调研员、协助员、调解员。

接着,南通中学副校长刘忠保就如何履行好学校监督委员会职责,以《加强民主监督,净化育人环境》为题,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刘忠保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出现的问题谈起,阐述了学校制度建设与民主监督的关系,重点介绍了学校校本制度建设与民主监督的具体做法,例举了百年名校就热点问题是如何进行监督的,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最后,杨金萍就本次培训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她指出,教育系统中小学校党组织要加强对学校内部监督委员会的组织领导;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要加强学习,尽快适应学校政治生活新格局,同时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行职责。

崇川区教体局监察室主任陈素萍,区各中小学校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崇川区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