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尖刀”下访 专治“不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8 阅读:0
      4月上旬以来,江苏海安县纪委以推动乡村党风廉政建设为着眼点,以该县县委部署开展的富民强企“走帮服”活动为着力点,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带着查案执纪、惩腐治腐的“尖刀”下访,切实整治基层干部作风,严防“慵懒怠政”及各类“微腐败”。
家家访
      按照海安县委富民强企“走帮服”活动的统一部署要求,将委局机关及工作室全体人员60余人分为33个走访小分队,各小分队深入该县开发区热港村、油坊头村、丰产村、石桥村、葛家桥村等5个村的66个村民小组家中,在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的同时,及时掌握村镇干部在村重大资金使用,“四议四公开一监督”,低保、贫困资金审核发放等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项方面的工作情况,严防各种不廉及不作为。
件件查
       走访过程中,海安县纪委由干部监督室牵头,信访、党风、案管、纪检监察室安排专人协助,走访人员及时将在乡村基层访出的信访举报、违纪违规线索等上报至各协助室进行核实,并将核实掌握的情况及拟处置情况第一时间反馈至村民,做到件件有回音。4月17日,走访人员了解到热港村24组村民王某因宅基地置换问题与前任村支书李某产生分歧,认为李某存在分配不公现象。而李某已于今年3月份辞职,现任村支书对情况并不熟悉,问题悬而未决。县纪委立即安排纪检监察一室对前任及现任村支书履职情况展开调查,并及时将调查进展情况告知王某。
个别谈
       “没想到喉咙劲大了点都要被找谈,今后真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海安县城东镇热港村村支书储某在被该县开发区纪工委找谈后,由衷地感慨。4月20日,县纪委工作人员在热港村20组走访时,多位村民反映该村村支书在跟村民因为修路问题发生分歧后,态度生硬,宣传解释工作做得不到位,村民跟其据理力争时,双方几乎吵了起来。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走访人员及时将相关情况通报至开发区纪工委,由开发区纪工委约谈该村干部进行批评教育。截止目前,该县已有9名村干部被区镇纪委找谈,其中3人被提醒谈话。
       据悉,在“走帮服”活动中,海安县纪委先后快查快办信访举报9件,排查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11个,纠正乱作为、不作为等轻微违纪23起。(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