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0

旗帜鲜明讲政治

——市纪委监察局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2日,市纪委监察局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指示,通过举办主题党课、组织交流研讨等形式,切实加强委局机关党员队伍建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韩方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讲政治”、“讲什么样的政治”、“怎么讲政治”、“怎样做明白人”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韩书记结合世界政党的兴衰成败和中国共产党96年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讲政治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属性,是共产党人的传统优势,是完成各项现实任务的要求,是党员干部素质最重要的内容。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树立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强书记在省管干部专题培训班的讲话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刻入骨髓、见诸行动、落在常态,做人上学会感恩、感动、感悟;做事上要出力、出货、出彩;要勤于修学、修身、修性,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锋主持活动。市纪委机关全体党员和派驻纪检组组长、监察室主任参加活动。会上还表彰了2016年度委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6名党员代表分别交流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学习体会。

下阶段,市纪委监察局将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决策部署,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