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纪委委员带队开展 “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专项检查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7 阅读:0

近日,崇川区召开纪委委员带队开展 “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培训会议。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严建林主持,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丁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检查考核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严建林讲解了本次纪委委员带队开展 “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区财政局局长曹龙斌、区纪委监察局第八工作室主任王小静、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薇薇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准确把握“两个责任”检查考核标准和确保“两个责任”检查考核取得实效等方面,为各组检查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业务培训。

丁静华指出,崇川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少数领导干部责任不清、认识不明,缺位、错位、失位现象,一些单位和部门信访量居高不下、腐败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反弹变异、干部为官不为状态不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全区的发展大局。

丁静华要求各检查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文件精神,搞好“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对照检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真正达到以查促改,全面推动我区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次会议标志着崇川区2017年上半年“两个责任”专项检查正式启动。7月17日起,崇川区纪委委员将带领区纪委、财政局、审计局工作人员、区纪委监察局特邀监督员,对全区62家街道、部门开展检查。(朱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