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卓庆在通调研 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全面履职标本兼治 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7 阅读:0

8月5至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在我市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着重了解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持续强化“不敢腐”的同时,不断深化“不能腐”“不想腐”,积极推进标本兼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等参加调研。

在6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蒋卓庆听取了我市“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积极探索实践,加强制度创新,努力在深化标本兼治上创造更多经验。要加大专责监督力度,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分析,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地区党委(党组)提出监督意见,督促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未雨绸缪,做好迎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准备工作,探索开展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部门分设试点工作,加强领导,稳步推进,增强日常监督能力,提升执纪审查水平,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要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监管,查找制度漏洞,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推广政府投资项目工程代建制等有效做法,建立统一完善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过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铲除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坚决减少腐败存量,有效遏制腐败增量。要深入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深化“三转”,努力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陆志鹏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他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蒋书记此次调研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严明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为切入点,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带头执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及配套制度,建设全面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习惯在规矩约束下干事创业;深入践行“四种形态”,坚决依纪依法严惩腐败,进一步推进南通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市纪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市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重点汇报了建设工程代建制有关做法及成效。

调研期间,蒋卓庆一行还考察了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

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参加了座谈或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