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规范检察权力运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0

2017年9月上旬,市检察院汇编完成《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手册》,新手册包括职权结构图、职权目录、单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登记表、单位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院领导岗位廉政风险等24个防控手册。

今年,市检察院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放在党风廉政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的第一位,及时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落实。市检察院结合南通检察工作实际,针对可能诱发腐败的风险,采取自已查、同事提、领导点的形式,全面查找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积极探索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汇总编制《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手册》。

新手册按照新的检察权运行要求及实际权力运行流程,对检察权运行各岗位、各环节主要廉政风险点全面排查,通过明确检察权运行的职权名称、法律依据、责任人及相关责任、职权类型、公开形式、公开范围,对查找的廉政风险点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建立廉政风险目录。围绕查找的廉政风险点和确定的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制定并推进防控措施,有效化解廉政风险,通过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防治腐败,强化制约和监督,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市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