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向“舌尖上的腐败”杀“回马枪”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0

为深入纠正“四风问题”、全面落实“八项规定”,近期,通州区紧盯“餐桌上的作风问题”,对全区2016年以来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进行了“回头看”,全面防止“舌尖上的腐败”现象发生。

一是纪委牵头与部门联动相结合。出台了《关于认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区纪委、财政、审计、商务、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项整治“回头看”重点督查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核实相关资料等方面措施,集中四个月时间,对全区6个镇区园、14家区级部门、34家事业单位和6家国有企业共60家单位进行了“地毯式”督查。

二是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分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两个阶段,在各单位全面组织违规吃喝问题自查自纠行动、并结合存在问题主动落实整改、不断强化内控机制的基础上,开展重点检查、抽查,重点是“三公”经费异常增长、超标准或超范围接待、无公函或无审批接待、无正规票据、无餐费清单、虚列开支套取资金等违规行为。同时,畅通监督渠道,让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三是专项督查与长效机制相结合。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为契机,对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进行全面系统总结,同时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原则,针对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健全公务接待事前审批、公务消费事前核批等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在实处。(通州区纪委  陈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