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多举措贯彻落实崇川区纪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质询评议会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0

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质询评议会召开后,新城桥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高度重视,采取多项举措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纵深开展。

一是贯彻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街道迅速组织召开街道班子成员、部门、社区负责人专题工作会议,纪工委书记陈宏泉传达了质询评议会的精神和要求,并结合街道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从转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监督责任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以进一步增强干部们的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是明确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围绕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目标要求,强化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的监督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组织开展“看廉政片、上廉政课、读廉政书、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活动,加大日常监督、考核力度。

三是加强监督,抓好工作落实。质询评议会的召开,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向了深处。街道纪工委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抓实社区监委会的监督作用,开展监委会日常找“茬”,自发监督倒逼整改;另一方面组建督查小组,每周在全街进行定期和不招呼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通报,推进督查行动的深入开展。(新城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