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0

9月15日,崇川区召开2017年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标志着今年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跃生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严建林,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袁爱均和区农工局副局长任斌分别针对发挥巡察成效、巡察工作规程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做培训讲座。

陈跃生指出,区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不等不靠、严密部署、持续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全区巡察全覆盖。2016年以来,已完成4轮驻点巡察,涉及20个单位和部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本轮巡察相比以往,有两个特殊性,一是本轮巡察是巡察组专职组长配备到位后的首次巡察,二是巡察对象为观音山新城(街道)、钟秀街道和任港街道三个涉农街道。可以说,区委对本轮巡察的要求更高、寄望更大,能不能圆满成功,区委密切关注、群众充满期待。

陈跃生强调,区委巡察作为整个巡视巡察体系的最基础一环,是创新监督执纪问责方式和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需要,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各位巡察员要了解巡察发展过程,增强紧迫感;认清当前巡察形势,增强使命感;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增强责任感,精准查找和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加大基层正风反腐力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陈跃生要求,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

全面备好功课,做到“带着问题去,围着问题查,找出问题回来,盯着问题促整改”。要紧跟大局主旨、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基层实际,

强化协同作战,建立与上级巡察机构、区内其他部门的联动机制,形成巡察合力。要注重成果运用,做到紧盯问题抓整改、以点带面堵漏洞,使每一轮巡察在遏制问题增量上发挥应有作用。巡察员要带头讲政治、精业务、守纪律、善创新,成为一支既忠诚坚定又富有活力的队伍。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在集中专题培训后,各巡察组将根据前期收集的有关信息,围绕被巡察单位的个性特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分组开展学习交流和分析研讨。通过此次培训,巡察组全体成员进一步深化了对政治巡察的认识,提高了巡察业务水平,为第三轮巡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