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政法委过节不忘廉洁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9 阅读:0

近期,如皋政法委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推进“廉政算账月”专题教育活动,组织本委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博物馆参观了“扬子清波——历代廉政文化展”,学习了相关廉洁自律文件规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道》,开展了廉政建设大讨论,提升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要求:一是对标看齐找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关键是要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如果落实不好,既贻害个人、又危害事业。在立场态度、责任担当、方法措施、示范带动上自觉校正调优,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主体责任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方针政策。
    二是严抓严管看作为。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每名党员干部要认识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认识到如果管党治党不力,形成“破窗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责的观念,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清单明责,找准抓手,压实责任,既见“树木”又见“森林”,履责不甩手,问责不缩手,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三是立言立行见行动。身体力行是最生动的引领,率先垂范是最有力的号令。党员干部要认识到自身正才能令行禁止,自身不正则虽令不从。党员干部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己,既带好队伍,也管好自己,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通讯员:沈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