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地税“三访两查”强化日常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6 阅读:0

为深入推进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健全日常监督、长效监督机制,启东地税局机关纪委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于监督,广泛开展“回访、互访、家访”和“严查交通违法、严查事项报备”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多维度监管,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一是针对从事中高等税收风险应对的税务干部,在风险应对工作结束后,由机关纪委采取电话了解、信件函调、上门调查等多种方式对被检查企业进行“回访”,查后回访面不低于10%,及时掌握税务干部的廉洁从税情况。

二是对进驻行政审批中心、派驻综合治税中心、国地税联合工作机构以及与国土、住建等共建窗口的税务干部,与相关部门做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互访”,定期进行信息交换,互相评价对方工作人员的清正廉洁指数。

三是弘扬传统美德,推进地税干部职工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加强对八小时外的教育管理引导,对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开展“家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形成税务机关与家庭的联防共管格局。

四是“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严格纪律处分。对党员“醉驾”“交通肇事”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管是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还是法院作出有罪判决但免于刑事处罚,均根据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五是“严查”个人事项报备,严肃政治纪律。根据干部人事管理规定,对党员干部的资产变动情况、操办婚丧嫁娶情况、出入境证件集中上交保管等情况开展全面监督,实践第一种形态,对违规人员进行咬耳扯袖及时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