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九届江苏廉洁文化周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阅读:0

10月10日,第九届江苏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将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拉开帷幕。本届廉洁文化周由中共江苏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省监察委员会指导,江苏省文化厅主办、各设区市文广新局协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主旨,利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契机,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主题系列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清廉从政、清白做人,以新时代新作为谱写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化周期间,省级层面将开展“清风浩荡新征程”全省廉洁主题文艺汇演、大型传统梆子戏《三断胭脂案》展演等五大活动。根据“省市联动、上下协调”的原则,全省13个设区市也将结合工作实际和地域特色,相对集中在9月、10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369项廉洁主题群众文化活动。

“江苏廉洁文化周”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成为落实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利用文化系统行业特色推动城乡基层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不断提高。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放大“江苏廉洁文化周”品牌效应,本届活动将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用精彩生动的艺术形式让廉洁之风吹遍全省城乡每一个角落,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