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拧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螺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阅读:0

10月8日下午,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工商联党组召开今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缪齐贵组长应邀参会并点评。

自去年市综合派驻体制改革以来,市工商联党组一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监委的部署和文件规定,自觉接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指导,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紧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坚持每季汇报交流党组及其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单位的监督责任和各部室的责任制落实情况,对标年初制定《责任清单》,发现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两个责任”落小落地,净化和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三季度落实责任制的情况和四季度工作安排,分管领导汇报了“一岗双责”履责情况,党组书记王虎同志从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即知即改、完善制度建设四个方面重点对机关作风建设进行了总结,对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从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抓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一流班子”队伍;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切实保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促进“两个健康”等五个方面对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参会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党组这一富有成效的做法。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中纪委省市纪委监委的最新要求,建议党组在抓好法律法规学习贯彻的基础上,严格对照“两个责任”照单履责;领导要发挥“领头雁”效应。

(市工商联 朱兴建,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周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