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四严禁”“八不准” 夯实作风优化之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阅读:0

“根据工作安排,南通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920日起,对 …… 进行审计,审计组全体同志一定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诚恳欢迎大家监督审计组纪律的执行,如发现审计工作人员违反上述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的,可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或我局机关纪委举报,电话……

2018920日某审计项目的进点动员会上,审计组长严肃地宣读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自今年8月起,南通市审计局通过多项举措将审计“四严禁”“八不准”新规落到实处,不断深化审计队伍作风建设。

组织干部学习。该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批示,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局机关党委将新规定的学习和讨论列入机关党委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夏季集中整训的内容。通过多轮学习和讨论,使新规条文入心入脑。

审计进点公示。根据审计署统一要求,该局修改了审计通知书附件内容,将原“八不准”廉政纪律修改为新的“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在审计进点会上向被审计单位宣读,并将两项规定内容作为审计公示内容,在被审计单位公告栏或醒目位置张贴,同时附上举报电话,全程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社会公众监督。

审计过程监督。在审计实施尤其是异地交叉审计过程中,该局利用集中交流审计进展和审计情况的机会,了解各驻外审计组在食宿安排、纪律执行等情况,对“四严禁”“八不准”规定进行重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纪委还派员到驻外审计组开展实地督查,确保审计期间“四严禁”“八不准”规定落到实处。  (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