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共话党恩情——市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党小组赴港闸仁和社区开展“走帮服”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阅读:0

为深入贯彻《市纪委监委机关于进一步深化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暨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活动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同志关于“要通过开展走帮服活动为群众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的指示要求,10月17日下午,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党小组根据市纪委监委第七支部的统一安排,会同南通沿海开发集团党委、纪委部分党员干部,一同前往南通市港闸区陈桥街道仁和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孤寡老人。

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与沿海集团一行人员先来到仁和社区,听取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刚同志关于社区基本概况和服务群众的情况介绍,三方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并签订了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协议。然后参观了社区党建工作室、江海志愿服务站、残疾人之家、卫生服务站、阅览室、居家养老助餐室、市北大讲坛等为民服务机构。

随后,大家一起陪同困难孤寡老人们在五里树公园一边散步一边聊家常,并在园内廊亭召开了“周五会客厅 与民面对面”座谈会。老人们纷纷表示:“我们有的虽然无儿无女,有的还有困难,但党和政府对我们很关心,社区的服务和帮助也不少,现在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过,共产党比自己的亲儿子还靠得住”。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国新、沿海集团纪委书记徐亚琴和社区赵刚书记等干部,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状况和生活中的困难,边听边记老人们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并就家中房屋漏水、黑臭水体污染、汽车噪音扰民等问题,当场与港闸区财政、城管等部门以及社区一起商议解决的办法。社区赵刚书记还就上期“周五会客厅 与民面对面”座谈会征集到的问题解决情况,向群众进行了反馈。座谈会结束时,大家再三叮嘱老人们要照顾好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走帮服”工作小组将会积极配合仁和社区做好工作,不断提升仁和社区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最后,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和沿海集团共同为老人们送上了重阳糕、水果、米、油等慰问品。(赵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