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检察院:深化检务公开,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0

为进一步落实检务公开制度,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如皋市检察院近期召开“我说、你问、大家评”保障民生检察监督典型案例发布会,20余名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作为评委应邀参加活动。发布会上,该院13名检察官拿出自己所办最具典型性的优秀案件,结合PPT演示,围绕基本案情、案件要旨、指控与证明犯罪过程、指导意义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现场回答评委提问,接受专业眼光的评判。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检察机关要以此为契机,充分运用案件资源,履行普法责任,赢得更广泛的社会信任和公众支持。

今年以来,该院紧紧围绕最高检张军检察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和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办精品案件”的要求,在南通市检察院的指导部署下,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始终为民生发展全力以赴。“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让检察工作“说”起来,通过“述案”过程中的自我审视和“评案”过程中的外界反馈,该院将继续致力于培育出更多的专业化检察人才,生产出更多的优质检察产品,推动形成崇尚法理的良好社会风尚。

(如皋市检察院张海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