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开展“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工作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8 阅读:0

9月30日下午,南通市委、市纪委联合召开全市“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工作培训会。会上传达了省纪委对履责记实工作的新要求,通报了省纪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对我市2018年上半年履责记实工作考核反馈情况,指出了目前全市履责记实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和不足,分专题对市委班子集体责任、班子成员个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履责记实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力求通过培训,促使履责记实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实现从追求数量到注重质量、从泛泛记实到聚焦重点的转变,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市委副秘书长李欣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履责记实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部署,借助信息技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的有力抓手,记实平台是展示工作、管控过程的有效载体,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的要求上来,认真做好履责记实工作。要求各地对标找差,针对“有效记实”占比偏低、部分子项记实数量偏少、责任重点和重要工作不够聚焦等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把握好“及时性”“准确性”“规范性”要求切实整改,着力提升履责记实质量。她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考核,推动责任落实。

市监委委员李平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党委办分管副主任,负责主体责任记实人员,纪委监委负责监督责任记实人员,以及负责市委各常委履责情况记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