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检察院:自主开发党员智能化学习活动综合管理平台,深入党员可视化监督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阅读:0

为进一步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性党纪党规经常性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适应新常态、微时代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党员可视化监督管理,如皋市检察院主动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自主开发了党员智能化学习活动综合管理平台,集党员管理、网上学习、党建活动、党务公开、台账管理等功能于一体,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

该院以数据思维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解决党员是否适格的问题,按照全面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实质化建设的要求,着力打造党建平台“2.0”版本,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渐趋成熟。组织管理透明公开,组织生活常态有序,党员评价科学合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常态化开展,反向督促各支部及普通党员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和参与活动。以“双领皋检”(党建领航、检务领先)品牌建设为导向,积极开展“特色支部”建设,检察工作与党建工作形成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的互动格局。以党组织带动群团组织、以党员带动普通干警,组织联建、队伍联抓、活动联推、工作联动,形成“党团工青妇”共同发展的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在前列。今年以来,该院被评为“如皋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南通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韩海军、张海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