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3 阅读:0

11月2日上午,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联合召开全市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方,副市长吴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方指出,开展全市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南通“教育之乡”品格的有力抓手,是回应人民群众诉求的务实之举。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落实省委娄书记“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的批示精神,积极响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南通实际,聚焦重点,集中攻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韩方要求,要以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为重点,着力规范校外培训秩序,解决部分校外培训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违法经营等突出问题。要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为抓手,着力加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要以系统推进专项治理为主线,着力破解教育改革发展的难点,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批滚动式集中整治,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韩方强调,要建立健全党委政府主导、教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作、纪委监委保障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各方协力、共同推进专项治理的良好局面。要把专项治理工作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和纠正贯彻落实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职责不落实等问题。

吴永宏要求各级政府及教育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决策部署,紧扣“站稳人民立场”,对教育各项工作再梳理、再谋划、再推进。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序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今年第四季度着力抓好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这一重点,各职能部门聚合力量协同配合,以系统化思维标本兼治,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深化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师德建设、作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对加强专项治理监督检查作了专题部署。要求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克扣学生伙食费、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市、县一体联动,强化梳理研判、交办督办、追责问责、通报曝光,积极推动源头治理。

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就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作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各阶段工作任务和要求。

崇川区政府分管领导、通州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前期专项治理工作。

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负责同志,市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