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加油强素质 重整行装再出发
——南通市纪委监委举办县级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人员专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9 阅读:0

为推进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规范履职,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专兼职监察员队伍,推动监察员办公室各项工作扎实开展。11月7日至9日,南通市纪委监委举办县级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人员专题培训班,8个县(市、区)纪委监委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及专兼职监察员共计233名同志参加此次封闭式培训。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陈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开展县级监委向乡镇(街道)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是省纪委监委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监察全覆盖的一项创新举措。要政治站位更高,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职责定位更准,精准聚焦监督对象,精准把握职责权限,做到依法依规依纪履职;履职能力更强,突出政治过硬,努力学习业务本领,不断提升监督、调查、处置专业化水平。

此次培训由市纪委监委参加省纪委示范培训班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骨干力量集中授课。培训内容既有政策法规制度的解读,也有实践业务知识的讲解。培训期间,各学习小组重点围绕省纪委监委印发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方案、工作指引(试行)以及省纪委监委县级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座谈会相关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并就如何开展和做好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此次全面学习和深入研讨,进一步帮助和促进专兼职监察员更新了工作观念、廓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履职能力、增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

市纪委常委汤明文主持开班仪式,并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讲话,对培训班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围绕专兼职监察员如何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提出政治过硬、履职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及作风过硬五个方面的要求。市纪委调研员张建明参加培训并主持了相关活动和结业仪式。(市纪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