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党史办:深入学通弄懂新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3 阅读:0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布后,如皋市委党史办结合遵守纪律教育计划安排,迅速行动,积极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掀起学习贯彻新《条例》热潮,确保铁的纪律转化为全办党员的行动自觉,坚决让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效能。

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办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将新《条例》的学习列入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讲,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并要求全办党员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征订人手一本《条例》。办第一时间为全体党员干部人手征订一本新《条例》,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原原本本学,形成人人学,个个学的浓厚氛围,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懂悟透。

组织每月一次集中宣讲。按照市纪委的要求,用3个月的时间对新修订《条例》进行宣讲。对新修订的重大意义、总则、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进行解读,让《条例》在干部、党员中入脑入心,要贯彻执行好新《条例》,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新条例的颁布施行必将不断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为新使命新任务提供纪律保障。下步,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有计划、有重点、多形式地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工作。(如皋市委党史办:顾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