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师德,从提升“纪商”做起
——第十纪检组为西藏民族中学上廉政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0

2018年11月28日,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刘爱中为南通西藏民族中学的全体教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见证了该校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仪式。

刘爱中从教育系统三个案例入手,诠释了什么叫“纪商”,以及“纪商”和“智商”“情商”的关系;从四个维度,告诉大家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已经进入“用纪律说话、用纪律思考”的时代;从七项修炼,说明了“纪商”越高,修炼越好,提高“纪商”,关乎人人的道理。刘爱中联系学校实际,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既带来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也生动诠释了党的纪律规定,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教师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为一些习以为常、不以为然、自以为是的惯性思维敲响了警钟,也让大家明白了工作、生活的纪律界限和底线。

随后,该校87名专职教师在第十纪检组的见证下,正式签署了《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郁玉霞同志强调:作为民族教育战线的教师,我们要心怀敬畏、远离侥幸,学会珍惜光荣、爱惜职业,自觉维护好教师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声望,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