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审图服务效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6 阅读:0

为加快全市建设项目推进,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积极采取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施工图审查周期长的瓶颈,缩短审查时间,提高审图效率。

一是应用“e联易审”数字化联审平台,降低纸质图纸成本,减少多部门来回跑报审环节,解决耗时费力、流程复杂现象,方便了群众。如:苏通园区招商引资的平高申马现代物流(南通)公司建设项目、年产30000km多芯极细同轴电缆厂房、海门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00套MW级风电叶片新建项目等,施工图设计是上海、苏州等外地设计院设计的,通过网上报审、在线审查,避免了设计人员来回跑动送图、沟通不畅等,电子化审图均在3个工作日完成。今年,全市有56项182万平方米的工业项目全部实现电子化审图,在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促进工业项目早落地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建立施工图审查容缺审查机制,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推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型建设项目、政府重点建设工程等,在项目前期手续不全、基本具备施工图技术审查条件情况下,推进建设单位信用承诺,进行容缺接审、预审审查施工图设计工作,加快了项目审批进程。如:五山景区建设项目多,时间紧,城山路(青年路-啬园路)、城山路(啬园路-花园路)、工农南路提升改造、花园路提升改造、南郊路提升改造、壹城南侧地块停车场、生态配套片区景区停车场、生态配套片区桥梁工程、啬园片区公共厕所等9个项目,这些项目工期紧基本都达不到施工图审查受理条件,且同期申报,我中心安排咨询服务,提前介入进行技术审查,在审查过程中对一些涉及安全方面的问题提前通知设计单位。城山路由于较大设计调整,二次报审,我单位即时开展二次审查等,这类容缺受理项目均控制在5个工作日内出具技术审查意见。

三是开通专家集中会审绿色通道,对全市关系民生工程、招商引资服务建设、政府大型综合体项目等,施工图审查加班加点、提前预审、集中会审,提高服务效率。如:对市中央创新区的科创区一期项目(南通高等研究院)、创新一小、创新初中、南通国际会展中心等大型项目审查过程中,审图服务深入工地现场,从桩基基础、人防地下室到地上结构设计等,随时做好对北京、上海等外地设计院的技术指导,提高了设计质量,减少了施工图审查来回多次复审的环节,极大地提高了审图时效,满足了加快推进中创新区项目的建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