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检察院:开展干警退休前廉政谈话,强化退休干警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阅读:0

近日,为增强干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如皋市检察院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制定《干警荣誉退休制度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干警退休手续的办理,为干警开启退休生活翻开新的一页。

如何坦然地迎接退休生活是许多临近退休的干警的困惑,为了进一步增强干警的成就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干警退休不“褪色”的昂扬斗志,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探索制定“五个一”荣誉退休办法。

通过向本人赠送一本反映其工作经历、表彰奖励、主要业绩等内容的纪念册,赠送一份具有纪念价值的纪念品,发放一封检察长签名的感谢信,开展一次退休前的廉政谈话,召开一次欢送会的“五个一”形式,有力强化干警退休的仪式感,增进干警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退休欢送会上,组织所在部门回顾介绍退休人员工作经历、表彰奖励、主要业绩等情况,赠送纪念册、纪念品、感谢信。组织人事部门介绍退休后各项政策、管理要求、服务安排等情况,机关委员会做好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交接或党支部调整等工作,进一步明确干警退休待遇和各项制度,最后由有关领导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干警在退休后,继续加强学习党规党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始终保持良好的检察人员形象,为加强退休干部管理打下坚实基础。(戴莉莉、张海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