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推动整改 专项巡察更精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0 阅读:0

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中心报告厅召开专项巡察市区临时建筑和市国有资产租赁管理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顾明通报了专项巡察情况,崇川区、市规划局、文旅集团3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代表地区、部门、企业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分别向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规划局等5家单位、4家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交办了问题清单。

聚焦具体事项,针对临时建筑和国有资产租赁管理的“点穴”式专项巡察,是我市由常规巡察对象向信访较多、问题突出、领导关注的具体事项转变的一次创新尝试,在问题聚焦上取得了重点突破,在较短时间内做到了巡察事项全覆盖、底数全摸清,为专项巡察积累了宝贵的巡察工作经验。

吴永宏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严肃诚恳的态度落实整改措施,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诿、不遮掩,确保真认账、真整改、真落实、真到位;以坚强的组织推进扩大整改成果,要将巡察整改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内容,坚持从严从实,深入反思、深刻反省。

吴永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同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最大限度地固化整改措施,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创优服务质量的过程,从而达到自我完善、促进工作的目的,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地发展。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主持。陈锋同志要求,相关责任部门领导班子要把自己摆进去,强化主体责任,增强高度自觉;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责任抓整改、雷力风行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要聚焦反馈问题,强化监督执纪,推动整改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构建“四轮驱动”巡察整改机制,坚持做到“每巡必回”、开展“机动式巡察”、强化“派驻跟踪督改”、创建“源头整改机制”,充分发挥巡察与派驻监督的工作合力,实现巡察与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无缝对接,以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展示巡察工作成效,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全市36家市级机关,24个地区、街道,8家国有企业(集团)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南通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