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纪委监委举办“新时代、新融合、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1 阅读:0

崇川区纪委、区监委于1月22日起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新时代、新融合、新征程”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陈跃生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陈跃生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上级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切实加强全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学习,巩固和扩大培训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陈跃生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尤其是要全面把握党的建设新论断和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要全面掌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强化思想引领,提高履职能力;要全力争创新融合下纪检监察工作新作为,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陈跃生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对标意识,要找准标杆、对标找差、争先进位;要积极创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切;要牢记责任使命,素质过硬守本色,作风过硬守规矩,廉洁过硬守底线。

据悉,此次培训是崇川区监委成立后,面对新的职责任务、新的理念方式、新的干部队伍,召开的首次全覆盖培训。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下的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立足工作需要,突出工作务实,兼顾理论讲解,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重点围绕党的理论知识、政治形势教育、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案件管理以及纪法衔接等内容开展课堂教学,安排四个专题进行小组讨论和班级交流,通过成果汇报和闭卷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通过干部培训进一步强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级纪委工作部署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的学习、领悟、理解、落实,推动队伍融合、思想融合和工作融合,加速全体干部合心合力合拍。

崇川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共95人参加培训。(崇川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