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五纪检组:从严督查指导 严把民主生活会质量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6 阅读:0

“×××同志,你这样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的批评方式不行,‘一把手’再优秀,不可能没有缺点、没有不足,等其他同志提好批评意见后重新再提。”派驻第五组的负责同志在某被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上及时给予指出。

“×××同志,你是第一个提意见的,要保证批评意见的质量。”派驻第五组的负责同志在某单位民主生活会前跟有关同志打招呼。

春节前夕,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监督的6家单位相继召开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纪检组把督查指导被监督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严从实过好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来抓,全面覆盖、从严把关、认真点评、确保质量。根据中央纪委、中组部的《通知》精神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以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等问题,会中及时制止纠正就有2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的现象。

通过督促指导,各被监督单位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采用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会中,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6个方面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陆永生  仲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