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 打好“三大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7 阅读:0

2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有关情况汇报,听取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及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我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明确的今后3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一项必须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进入新时代,江苏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使自身发展焕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实现“六个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就必须打好“三大攻坚战”,这既是中央要求,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谋划,系统推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堵疏结合、有序化解、标本兼治,精准脱贫要针对各地不同实际情况加强思考谋划、拿出创新举措,污染防治要坚持治标治本、积极推进试点,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和大气系统治理,算大账、长远账、整体账,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发挥好“三项机制”作用,完善考核办法,强化激励问责,确保督促保障到位。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特别是政治优势、声望优势、阅历优势、资源优势,不断增强青少年“四个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平安、和谐的理念,组织开展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行动,进一步做好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握时势,增强敏锐性,善于从政治高度看问题,严密防范,有效应对,切实维护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坚守原则,增强战斗性,对重大政治问题必须旗帜鲜明,亮明红线、坚守底线、筑牢防线。要抓住关键,增强针对性,把导向、管阵地、强队伍。要强化责任,引导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合力和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