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战斗堡垒建强在巡察一线
——南通市委5个驻点巡察组分别设立临时党小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7 阅读: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驻点巡察期间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动思想建党、制度建党要求在巡察一线的有效落实,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当前驻点巡察员队伍“专兼结合”的工作实际,南通市委2018年首轮组建的5个巡察组于2月27日上午分别举行临时党小组成立仪式。

期间,各临时党小组组长分别解读了市纪委机关第七党支部《关于在驻点巡察期间设立临时党小组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临时党小组在驻点巡察期间理论学习、教育引导、监督管理、风险防控等4个方面的职责任务,细化了“一课、一日、一论”学习制度、定期谈心谈话制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制度等3个方面的工作制度。

来自全市各不同战线的党员同志融合在一起,组成临时党小组,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道举起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各临时党小组组长为每一位党员佩戴了党徽,并提出了驻点巡察期间“亮明党员身份”的要求。全体党员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开展驻点巡察,为被巡察单位做好表率,实现党建、巡察的双促进、双提升。

(南通市委巡察办)

巡察一线成立临时党小组

第一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

第二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

第三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

第四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

第五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

临时党小组组长为党员佩戴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