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监督“公车私用”一刻不停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3 阅读:0

4个督查组,7天长假不间断,7轮次拉网式排查71家单位公车入库封存和定点停放等情况,发现3家单位3辆公车存在擅停、违停,不如实报备公车封存地点的违规情况,这是通州区纪委监委春节期间“公车监督”的“成绩单”。

“我们一定要按照区纪委监委的要求,对公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通州区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接到区纪委监委通报后在单位全体人员会议上讲到。

加强作风建设,通州区始终把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的监督作为重要内容,持续抓,抓持续。春节期间,下发专门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个人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公车使用、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用、擅停、或“私车公养”,做到早提醒、早预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如何把全区的公车都抓在手上,通州区纪委党风室负责同志介绍到:“我们要求各单位对本单位公车的里程数、存油量、入库时间等认真登记,并关上库门封存拍照。同时,要求公车办将各单位的《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值班登记表》报区纪委监委备案,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在此基础上,通州区组织好常态化公车专项督查,持续释放“监督一刻不松懈”的信号,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倒逼各级党组织自觉落实好公车管理各项制度,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十项规定’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分管党风建设的领导介绍到。(通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