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0
    3月16日,海安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鹏军主持,市纪委常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浩对2018年县委巡察工作作动员部署。
    张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开展巡察监督,精准发现问题;要配合省委巡视海安、市委巡察开发区,开展好联动巡察,主动对标上级要求,加强统筹联动,借鉴方式方法,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发挥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标本兼治的作用,促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县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在北沿江地区脱颖而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张浩强调,已被巡察的单位要强化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对账销号,建立完善制度,确保整改成效。未被巡察的单位要对照巡察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先行整改。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干部要严守“十个不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勇于动真碰硬,当好反腐防腐尖兵。
    会上,还宣读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聘任巡察员的决定和2018年第一轮巡察决定。老坝港滨海新区代表2017年第三轮被巡察单位作整改表态发言,县民政局代表2018年县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作配合县委巡察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18年第一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县各群众团体、县属国有企业分管负责人,各区镇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参加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巡察人员,县纪委、监委工作室及相关职能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曹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