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务求实效
稳步推进教育体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1 阅读:0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是深化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内部管理的客观要求,是坚持预防为先、践行“四种形态”的有效举措。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自建立以来,坚持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举措,积极主动协助6个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通过协助制定文件、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业务研讨、组织专家“会诊”等举措,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开展了以查找“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思想道德风险”为主要内容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

为强化工作指导、确保工作质量,第十纪检组在各被监督单位履行“三下三上”程序、做好前期工作基础上,组织12名专家对被监督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逐一过堂“会诊”。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讨论交流等方式,审阅了各单位职能部门、下属单位制定的权力事项、风险点清单及其防控措施,对排查出的权力事项是否全面、风险点是否准确、防控措施是否管用、权力流程是否规范进行了审核,及时查找出廉政风险点防控方面重视程度不够、权力事项表述不完整、权力流程不科学不完善、风险点查找不全面不准确、防控措施针对性全面性不强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103条指导意见和操作建议,要求各单位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挖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尽快抓好修改完善工作。

各被监督单位针对专家组意见和纪检组要求,召开专题整改会议,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规范权力运行,健全风险防控措施,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纪检组将对各被监督单位全面落实廉政风险点各项防控举措开展定期督查,推进风险防控到位。(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