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 召开工作例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6 阅读:0

 

日前,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召开2018年一季度工作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派驻纪检组全体人员、被监督部门(单位)纪检干部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要求,从纪检监察干部应具备“四个素质”和“五个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铁路办、市港口局三家部门及两家直属单位就2017年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2018年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其他直属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最后,耿建华组长对各部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中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能动性,集思广益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积极探索,嵌入式监督,从问、看、听、分析研判等四个方面进行监督;二是紧抓核心权力监督不放松,对症下药、真抓实干,使制度更完善、监督更有力;三是注重分析研究,从不良轨迹,问题根源,制度漏洞和管理缺陷上分析总结办法;四是借鉴中央巡视利剑经验,有效开展工作。

 

(市纪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组  沈辉、刘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