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经济开发区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6 阅读:0

2月28日上午,崇川经济开发区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全面部署 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认真查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存在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明纪律,推动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大会,既是年度工作的部署会,也是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会,更是年后上岗前的廉洁培训会,开发区、信服区、科技园、电商园14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区纪委第二工作室主任王小静出席了会议。

纪工委书记邱莉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8年,开发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四大工作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以反“四风”为重点,强化作风建设;三是以纪律为标尺,严格执纪问责;四是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标本兼治。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立兵通报了2017年度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反馈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工委书记姜林认真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深刻剖析了开发区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开发区上下要把握新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正视新问题,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展现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小静主任肯定了2017年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开发区实际,提出三点工作建议:要牢牢牵住“牛鼻子”,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要切实加强廉洁教育,筑牢防腐思想防线;要以身作则,树立勤廉务实的形象。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罔顾法纪者鉴》。

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盛利主持。(崇川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