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监督主业 提升监督能力
海安县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为新形势下检察队伍建设把脉开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8 阅读:0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检察机关反贪、反渎和预防三个部门转隶至监察委,检察机关职能发生重大调整。改革导致部分检察人员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检察队伍出现思想波动。如何适应这种变化,实行有效监督,成为摆在海安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面前的一道全新课题。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精心谋划,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破解这一监督难题。他们的主要做法是:一是为党组加强队伍建设建言献策。通过参加县检察院党组会、办公会、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积极和检察院党组一道为队伍状况把脉,谋划2018年队伍建设思路,提出固本施策、分类引导、有的放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新举措。二是加强对全体干警的教育引导。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为检察院全体干警上专题廉政党课,进行反腐倡廉形势教育。要求检察人员面对监察体制改革带来检察机关权力格局的变化,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要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执法者首先应当自觉树立被监督的意识,做新时期合格检察干警。三是确保改革后纪检监察工作部门、职能、人员落实。结合正在进行的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为防止改革后纪检监察部门撤并造成职能虚化、弱化的情况,纪检监察组提出将现有监察室人员并入政治处或综合检察业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实现纪检监察职能落实、人员落实,工作不缺位。(海安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六纪检组  唐玉)